時光匆匆,不知不覺已來到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年。這一年最重要
的任務,莫過於完成學位論文;但「分心」又是研究生的通病,總是
不知不覺將時間消耗在網路、電影等休閒,或是一些無關緊要的瑣事
。論文對研究生來說,確實是艱辛的挑戰,枯燥、煩悶、焦慮、壓力
……這些苦頭我在碩班已經嘗過一次了,進入博班,多了一次機會,
當然想做得更好。有人說:「成功的人找方法,失敗的人找藉口。」
雖然我也容易懈怠,但我願意不斷嘗試、找尋各種方法;無論未來是
否走學術路線,至少要完成這一階段的職責。因此我決定從這星期起
,除了不可抗力(如下週出國)的因素外,每週寫一篇以「專注在論
文上」為題的短篇日記,除了思考有助於論文進度的方法外,也可藉
此檢討自己的讀書狀況,並且測試這些方法的效果。希望明年此時,
我已經有了完整的研究成果。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W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