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的忙碌情況,可以說是「與工作戀愛/結婚」的實例。由於
指導老師今年主辦了三場大型研討會,我又是老師的研究助理,也就
理所當然成為工作團隊的一份子。第一次在四月底,第二次是上星期
四、五,第三次是九月底,以第三次規模最大,是三、四天以上的國
際級研討會。工作團隊共有八人左右,人手不太充裕,有時一個人要
當幾個人用,第一天還是工作人員,第二天就要上台宣讀論文。還好
這次是跟東海大學合辦,第二天的工作都由東海的夥伴負責。上次我
的工作是籌備餐點,與廠商交涉不是我的強項,而且當天要確認餐點
狀況,無法坐在會場內;這次我的工作改成接待外賓、買茶包與經費
收支,比上次輕鬆一些。

  雖然研討會從週四開始,但週三就要開始工作。下午一點先搬n
箱論文到會場,兩點到四點騎車到家樂福採購,四點到五點確認發表
費來源並列印收據,六點、七點與半夜十二點各有一批外賓,須迎接
他們到校內旅館。其他同學聽說也工作到半夜一點。週四會議九點開
始,工作人員八點半要到。每場會議一開始,我必須先填寫好收據上
的資料,將金額記錄在筆電裡的 Excel檔案。由於老師又請我協助大
學部的課程,週二前須改完學生作業五十本,所以一邊聽講一邊批改
。這次有幾篇論文和我的研究有關,雖然沒有專心聽,但回去可慢慢
研讀。討論結束前幾分鐘要提高警覺,一結束馬上衝到講台前請他們
簽收,才不會找不到人。

  晚上提著幾包行李與大家一起坐車到東海大學,雖然車程要兩小
時,但與香港學者相談甚歡,不覺漫長。東海校友會館頗豪華,人人
可睡雙人床,房內還有冰箱。因為太累早早就睡,第二天六點起床,
七點到會館旁的便利商店與早餐吧用餐。雖然沒有地圖,我還是一個
人在校內晃來晃去並且拍照,依指標走還不致迷路。東海實在很大,
從會館走到湖邊要半小時,走回來又要半小時,幸好沒遲到。沿途都
是高大的樹木與草皮,非常舒適;也看了著名的路思義教堂。會議結
束後有晚宴,東海的系主任一時興起,當場高歌兩首義大利歌曲,還
將半瓶葡萄酒一飲而盡,現場歡聲雷動。晚宴有不少主任的老朋友參
加,可能是太久沒開心地聚會了,主任竟一度潸然淚下,展露了真性
情。回到宿舍已是晚上十點多,雖然疲累,收穫卻是豐富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W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