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同學:

  轉眼間就到了期末,為了驗收這學期乃至這一年的學習成果,第
十六週舉行「新修生論文內容選粹」報告,第十七週則有「期末論文
發表會」。面對這兩項挑戰,不知道同學是否覺得有些心慌?是否覺
得所學不足以因應呢?記得期中的時候,有同學表示不知道學術論文
與一般文章的差別何在?前幾天我在MSN上面,也與一位同學討論到
這個問題,並且做了詳細的解說。我想班上的其他同學,或許也有相
同的疑惑,便想在期末以前舉行一次課後討論,針對這部分的學習予
以補強。我將以自己在研討會上發表的論文為例,由整篇論文的結構
到每一段的寫法,具體地說明學術論文的寫作技巧,以「對同學有實
際的幫助」,做為這次討論的宗旨。同學也可以利用這次機會,將有
關論文寫作的疑惑一併提出,大家一起討論;或許會發現自己不懂的
地方,也正是其他同學在學習上的困惑之處呢!這次的課後討論有兩
種方式可供選擇,一是當面討論,一是利用MSN的多人交談功能。由
於需要一邊閱讀論文一邊討論,採當面的方式會比較便利,但是顧慮
到同學可能排不出時間,所以MSN也可以考慮。這封信只寄給班上的
幾位同學,是想先調查同學參與討論的意願,如果有足夠的人數,我
再將活動資訊公佈於BB系統的討論區。預計我解說的時間為一小時,
剩餘時間則開放自由討論,希望透過「臨時抱佛腳」的方式,能夠彌
補正式課程的不足。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W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