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回內高的日子。早上起床天氣就不錯,由於時間還早,我
先到中大圖書館的視聽室,搜尋想看的電影。話說我已經好久沒有看
電影了呢,無論是在電腦或電影院,原本想看日本名導演黑澤明的最
後遺作「一代鮮師」,記得很久以前,曾經在電視上斷斷續續地看過
,覺得挺不賴的,所以想欣賞完整版,但在架上卻怎麼找也找不到,
只得隨意看看。逛了一會兒,手錶顯示 11:15,便匆匆去騎車。

  到了內高,大約 11:50左右,警衛伯伯沒說什麼,打了聲招呼便
進去了。原本想先到國文科辦公室,但又想說約定的時間快到了,且
兆君老師可能不在,便先到合作社買便當。以前我早餐幾乎都是吃合
作社的油飯團,午餐偶爾也在合作社解決。不過奇怪的是,以前合作
社裡頭有「中華一番」及外送便當,合作社外頭則有學校自製的便當
。現在「外送便當」卻不見了,只好買「中華一番」的魯肉飯。合作
社的老闆娘還認得我,親切地與我寒暄,詢問我的近況。聊完之後,
我先占住一張桌子,等候同學前來。

  一會兒人多了起來,許多同學來買午餐。最先見到的是米粉與大
頭,接著企鵝等一群人也來了,企鵝還將白烏龍寄放在我桌上。然後
是許多男生,包括亦翔、彥禎、政憲、哲華、榕尉、前儒、永亘、軒
慈、衍琦、羅謙,女生則有珈慧、佩芬、乃文、祥禎、語純、凡鳴、
庭筳、逸君、怡均、家菱、欣雨。(有沒有漏掉的?)好久不見了,
大家都很開心,我也盡量表現出活潑、很high的一面。同學們都沒什
麼改變,即使分班了,感情還是很好。12:15兆君老師來了,我先向
老師報告在中大的近況,包括修課、擔任助教等,然後與左右兩桌的
同學聊了一會兒。企鵝她們發現我變瘦了,我則注意到制服上的學號
,顏色沒有改變,還是和一年級一樣。中午的時間總是特別短,吃完
午餐之後,許多同學都回教室午休,只有米粉、語純、欣雨、怡均、
彥禎、亦翔,無視於班規的存在,還是繼續留下來聊天。聊內高、聊
新班級、聊家裡、聊美容……雖然只是閒話家常,並不是什麼了不起
、有意義的大事,但也正因為這樣,快樂的氣氛才更濃厚。直到第一
節上課,大家才紛紛散去。

  雖然回內高的時間很短,無法與每個人都說到話。即使有說到話
,也很難完整表達我的關心,及充分了解每個人的近況。而且有些同
學也沒現身。但是俗話說:「見面三分情。」見面雖然只是一種形式
,但是能跟同學有面對面的接觸,見到大家都過得很好,本身就是一
件值得高興的事了。《論語》上說:「爾愛其羊,我愛其禮。」或許
正是這個意思吧!希望未來能見到更多同學,有更長的時間,更多聯
絡感情的機會!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W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