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 今日生活計畫執行率:80%

  寫日記已經一個月了,經營方針也逐漸清晰。日記當中的三分之
二主要是做自我反省,激發拚博論的動力,並使生活各領域達成平衡
。由於這部分也發表在網誌,故也可連帶讓別人知道我的消息。但活
著不只有自己,另外三分之一我也積極參與PTT,和興趣相近的網友
切磋。如果有人在「自我反省」與「興趣」兩方面與我有交集,也不
排除做進一步的情感交流吧!

  最近在博論方面又有所領會,既然博論是一定要做的,開不開心
都要寫,何不讓自己開心點呢?雖然外在環境不是自己能夠改變的,
但起碼可以調整心態。如果論文進度落後,只要設想並執行解決方法
即可,用不著抱怨;如果論文進展順利,抱怨也只會製造壓力、讓自
己心浮氣躁而已。何不捨棄抱怨、苦中作樂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W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